永遠的生命

 永遠的生命

「人若喝我所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;我所賜的水,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,直湧入永遠的生命。」

  基督是神,是萬有的源頭,特別是神聖生命的源頭,現今這生命已經流出來了,好分賜到我們裡面,做我們的生命和一切。

 

  聖經約翰福音中提到一個故事。有一日,主耶穌行路經過撒瑪利亞。在一座井旁,耶穌遇見一個撒瑪利亞婦人。耶穌向那婦人要水喝,婦人卻說:「你既是猶太人,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?」(那時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並沒有來往。)耶穌回答說:「你若知道神的恩賜,和對你說請給我水喝的是誰,你必早求祂,祂也必早給了你活水。」婦人說:「先生,你沒有打水的器具,井又深,從哪裡得活水?」耶穌回答說:「凡喝這水的,還要再渴;人若喝我所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;我所賜的水,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,直湧入永遠的生命。」婦人說:「先生,請把這水賜給我,叫我不渴,也不用來這裡打水。」

 

這裡指明,基督就是這活水且是活水的泉源,其源頭乃是神。

 

  人為什麼會渴?因為人是神造的器皿,為著盛裝神,使神、人得到真正的滿足,而這裡的水象徵物質的享受和屬世娛樂的消遣。世人皆承認這些不能解除人深處的乾渴與滿足,無論喝了多少屬世的「水」還要再渴。那該怎麼做,才能取用這活水呢?第一:需要認罪。第二:需要在人的靈和真實裡,接觸是靈的神(「神是靈,敬拜祂的,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。」-約四:24)。第三:信耶穌是基督。這樣我們就能取用這活水泉源,得著永遠的生命。

 

  永遠的生命是什麼?永遠的生命乃是基督一切所是的基本因素(愛、光、聖、義…)。祂要流入人裡面,作生命;而人得救、重生便是基於這神聖的生命。只要我們來到基督的話裡,用祂的話禱告,對祂的話說『阿們』並對祂的話唱『阿利路亞』,如此我們便能享受這生命以及基督一切的所是。

 

  這生命也帶進光(「生命在祂裡面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」-約一:4)。約翰福音八章十二節說:「[祂]是世界的光,跟從[祂]的,就絕不在黑暗裡行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!這光進到人裡面,就要驅逐一切的黑暗,使人脫離罪並在光中行。當我們接受生命之光的照耀,就接受神聖生命的分賜,這生命使我們成為神的兒女,與神有相同的生命與性情(但無份於祂的神格)。

 

  親愛的同學們,神因著一個計畫,祂為人造靈且經過過程成為賜生命的靈,為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的裡面。祂愛我們!祂渴望進到人的裡面,解人的乾渴,成為人真正的滿足。若祂不愛我們,祂便不會遇見撒瑪利亞婦人,向她啟示祂是基督,是生命的活水。也不會如此麻煩的來到地上過了三十三年半的為人生活,遭受各種逼迫與羞辱,最後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。若不愛你們,這福音單張也不會發到你們的手上。 現今只要簡單的呼求祂的名「喔!主耶穌!」並且認罪、悔改、相信,我們就能接受祂進到我們的靈裡,作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在光中成為神的兒女,並享受祂成為我們滿足中的滿足,解除我們深處的乾渴。

(本文寫作參考李常受著,約翰福音結晶讀經,第五篇「包羅萬有的基督(一)」)

 

見證與分享

 

  歷代以來,神的工作在地上所以能往前,都是藉著 祂的話語。我們可以從召會歷史的進展,看出神話語的進展。甚麼時候神的話語不得開展,甚麼時候神的工作就無法開展出去。特別是在我們中間,從倪弟兄開始至 今,整個主的恢復就是真理的恢復,也就是神話語的恢復。綜觀今天整個基督教的光景我們實在能說,在這末後的世代,神是特別把祂的話語和祂的真理,託付了我 們。

(摘錄自忠信殷勤的傳揚真理-關於文字服事, pp.1~2)

 

  在每個人的生活中,總是有一個生活的重心。有的人是課業,天天發奮用功;有的人是娛樂,終日吃喝玩耍;有的人是工作,為生活打拼;也有人為著自己的興趣、理想,步步去實現…。或者,我們也有可能在眾多的生活目標中循環,在現實與理想之間遊蕩。
我們都曾是這樣的人。但是,在聖經中卻說到一件事,是我們未曾想到的,就是我們可以為著神生活。我們知道在舊約中有一個東西,叫做會幕,那是人敬拜,獻祭 的地方。這是一幅美麗的圖畫,藉著會幕,將神帶到人中間,藉著祭物,將人帶到神面前。這樣的獻祭,是說出我們不是為著自己,而是為著神,將我們所有的,拿 來獻上給神,討神的喜悅。但是我們還必須曉得,這不是在說N年前的事情,而是在說我們每人現今的光景。不論我們在作什麼,我們都能夠藉著祭物(就是基督) 來接觸神。換句話說,就是對基督有更多主觀的經歷。我們的生活若是有這樣的眼光,我們生活的重心就能有個轉移。讀書不再是只為著讀書,工作不再只是為著工 作,而是能夠為著神生活,也就是更多享受基督。這就是為著神的生活,何等的喜樂!何等的榮耀!

(生命科學一 郭詔中)

 

  剛信主時聽到一位姊妹提及她同學的話:「xxx,妳每天不是教會就是學校,這樣的生活不呆板啊?」到了高中住進弟兄之家後,同學也開始對我這麼說了。然而漸 漸地,我發現有基督的人生,是最精采的的人生,因為這位基督包羅萬有,叫我們一生經歷不盡-祂是神,是生命的源頭,是我讀書、考試時的供應;祂是生命的 光,照亮我心裡一切的隱情;祂又是永遠的生命,頂替我原本黑暗、下沉、沒有忍耐的生命;祂還是牧人,在我徬徨搖動時一再地將我尋回;對信祂的人,祂是一切 一切。難怪聖經上說「…使你們滿有力量,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、長、高、深。」(弗3:18)我們的人生變得豐富,因為基督是豐富的。

(外文二 張有鈞)

 

  我很享受歌羅西書一章十二、十三節。這處經節向我們揭示了一個有力的應許:「感謝父,叫你們彀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;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 勢,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。」感謝神,今日我們是「彀資格」的一班人,同得這包羅萬有的基督,就是經過種種過程的三一神的化身,作眾聖徒的分。或許有時 我們的光景是消極、軟弱、黑暗的,覺得自己不配為主申言,不配來到聚會中;甚至不配來到主面前。但我們應該一直宣告我們是「彀資格」的!不要落入仇敵虛謊 的言語裏,不要上了撒旦的當!因為我們之所以「彀資格」,不是憑我們自己說的,而是來自父神的應許。就像路加福音十五章中浪子回頭的故事一樣,當我們覺得 自己不配時,我們的父卻是一直在那裡等候,甚至迫切地迎接我們。無論我們的情形如何,我們只管來到祂的家中;因為我們的父在那裡,並且我們的分在弟兄姊妹 中間。但願我們都能清楚看見基督是我們的分,召會是我們的分。這分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,作了我們神聖的基業,給我們享受。阿利路亞!我們能夠來,能夠突破 一切的限制,因為我們「彀資格」!

(外文三 陳韙寧)

 

  約翰福音八章五十八節說:「耶穌對他們說,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,還沒有亞伯拉罕,我就是。」很寶貝基督在神聖的經綸裡,是眾聖徒的分,是那位「是」者。祂 是包羅萬有的一位,祂是偉大的「我是」。在生活中,藉著呼喊主的名與祂有生機的聯結,不論在任何景況任何環境,都可以享受祂的所是。當我在考試的時候,我 求主與我同考,祂成為我的智慧與把握,叫我實在經歷祂的同在。當我與韓國來的聖徒一起聚集的時候,祂成了我們之間的聯結,叫我領略基督身體的豐滿與實際。 當我接觸人,祂成了豐富的食物,使我可以餵養小羊。當我無法勝過自己的脾氣的時候,主親自成了我的忍耐與寬宏,叫我可以赦免別人,並且看見自己的有限。讚 美主!祂是如此的實際,祂本來就與我們相近,就在我們口裡,也在我們心裡。藉著不斷呼求主的名,我們就能享受祂包羅萬有的一切。

(應力所碩二 顏毅廣)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