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中的一塊地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一》

耶和華對亞伯蘭說,你要離開本地、親族、父家,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。 (創十二1)

神要恢復地,而在其上有所作為。『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。』地怎麼樣呢?在地上是一片混亂。地面是曠廢,空虛,淹沒在深水之下。所以神進來作工,神開始恢復地。祂把光暗分開了,又把空氣以下的水和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,然後又把水和地分開了,地就從水裏頭出來了。這是第三日的事。主耶穌基督從死的深處出來也是在第三日。所以你看這乃是一個豫表。在第三日,神使地從死水中出來。從這豫表你就能體會,地乃是基督的一個豫表。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二》

在祂裏面已經生根,並正被建造,且照着你們所受的教導,在信心上得以堅固,洋溢着感謝,就要在祂裏面行事為人。 (西二7)

神的話在歌羅西二章告訴我們說,我們是生根在基督裏。現在請你們想想看,我們若是生根在基督裏,那麼基督對於我們是甚麼呢?對,基督就是地,基督就是土壤。一棵植物或一棵樹乃是生根在土壤裏,在地裏。同樣的,我們已經生根在基督裏。我怕你從來沒有體會到,基督對於你就是土壤,就是那一塊地。你是生根在基督這一塊地裏的一棵小植物。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三》

我下來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,領他們從那地出來,上到美好、寬闊、流奶與蜜之地,就是到迦南人、赫人、亞摩利人、比利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的地方。 (出三8)


那塊地是美的,它的美乃在於它的寬闊。基督是無限的。…基督是沒有任何限制的。從來沒有一個難題是會大過基督的。沒有一個局面是祂不能顧到的。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四》

耶和華使他乘駕地的高處,得喫田間的出產。(申三二13上)

在迦南地,一面是大海,就是地中海;另一面是死海。因此,這地的兩面都是海。照着聖經的豫表看,海是豫表死亡。這意思就是說,圍繞着基督的,只有死亡。但從這一片死亡之中有東西出來。基督是從死亡裏出來的!所以高地,或者說高山之地,乃是豫表復活的基督,升天的基督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五》

我必把他們從萬民中領出來,從各國聚集他們,引導他們歸回自己的地,也必在以色列山上,一切溪水旁邊,在那地一切可居之處牧養他們。我必在美好的草場牧養他們,他們的住處必在以色列高處的山上;他們必在佳美的住處躺臥,也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場喫草。  (結三四13至15)


主耶穌,謝謝你是高超升天的一位,你也是我的高地,


主耶穌,在我生活許多為難的處境中,我需要時時運用我的信心和靈來讚美你,使我不僅能在你的復活和升天裏,將一切的難處、問題、困苦、擔子都踏在我的腳下,更能在你的升天裏,得着你的餧養和供應,能在日常生活中時時享受安息。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六》

因為耶和華你神領你進入美地,那地有川,有泉,有源,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。(申八7)

主耶穌,謝謝你是滿了水的美地,是活水,作我生命的滋養和供應。

主耶穌,我願意更多接觸你,住在你的裏面,在生活中經歷你作我的喜樂之源、平安之源、安慰之源,使我能從你得到滋潤和解渴。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七》食物 ─大麥與小麥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八》食物─葡萄樹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九》食物─無花果樹、石榴樹、橄欖樹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十》食物─奶與蜜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十一》礦物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十二》如何得着地之藉着羊羔、嗎哪、約櫃和帳幕 (一)

使基督藉着信,安家在你們心裏,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,使你們滿有力量,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、長、高、深。(弗三17~18)

我們必須經歷基督作有限的羔羊。然後我們就可以努力往前,去得着祂作無限的基督。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十三》如何得地之藉着羊羔、嗎哪、約櫃和帳幕 (二)

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,又要從見證的櫃遮罪蓋上兩個基路伯中間,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。(出二五22。)

主耶穌,願你在我的生活中,在我的全人裏面作中心,使我能成為你的見證和彰顯。

主耶穌,加深我每天、每時刻對你的經歷,使我能被你金的成分包裹,成為能與人相聯,與人建造在一起的人。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十四》如何得地之藉着祭物和祭司 (一)

第二年正月初一日,帳幕就立起來。(出四十17。) 

那裏有一個入口,人要走進這門來接觸帳幕,惟一正當的路乃是藉着祭物。若是沒有祭物而來接觸帳幕,即刻就要死亡。當我們來接觸這帳幕時,我們必須有祭物。哦,基督是多麼豐富!一面祂是神的彰顯,另一面祂是我們藉以接觸神的路,祂是那些祭物。祂是惟一的憑藉,使我們藉以接觸神的彰顯,就是祂自己。祂是一切。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十五》如何得地之藉着祭物和祭司 (二)

摩西叫亞倫的兒子們近前來,給他們穿上內袍,束上腰帶,裹上頭巾,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(利八13。)

基本主要的事乃是你活在基督裏面,行走在基督裏面,享受基督,經歷基督,並在生活中應用基督。這就使你成為一個祭司。

要作一個祭司,你就必須活在基督裏,並靠基督事奉。當你在學校教書的時候,你是在基督裏教書;當你作生意的時候,你是在基督裏作生意;當你照顧家務的時候,你是在基督裏照顧。這就是你穿上了祭司袍。
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十六》如何得地之藉着管理的原則─神的同在

耶和華說,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,使你得安息。(出三三14。)

在白天清明之時,我們有聖靈如同雲一樣;在晚上黑暗之時,我們有話像火一樣。我們能藉著在聖靈和在話裡主的同在而跟隨主。

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十七》如何得地之藉着管理的原則─祭司職任與烏陵、土明

你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裏;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,要帶在胸前,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。(出二八30。) 

主耶穌,使我的生活能一直不斷與你有交通,經歷你在我裏面作光和完全,讓你在我的裏面作決斷,使我能得着你的話語,並用你的話來服事弟兄姊妹以及我身旁的每一位。

 聖經中的一塊地《十八》如何得地之藉着管理的原則─聖別生活的條例         我是領你們從埃及地上來的耶和華,要作你們的神;所以你們要聖別,因為我是聖別的。(利十一45。)    


主的同在是我們這一個團體的引導。到底我們是該去,或是該留,我們能藉着主的同在來知道。我們必須只受祂同在的指引。這是第一個管理的原則。若是我們中間有些難處,我們不需要用外面的方法去尋得解決。我們有祭司體系的法庭,藉着我們中間在聖靈塗抹之下與主的交通,並藉着在話語光中用愛來讀所有的弟兄姊妹們,我們就能得着所需要的判斷,適當的決定。這是第二個管理的原則。至於我們日常的生活和日常的活動,我們必須記得我們是神的兒女,我們是從世界中分別出來的,並且我們必須聖別像神是聖別的一樣。這是第三個管理的原則。我們若是受這些原則的管理,我們就是準備好了,彀資格往前去得着那美地。我們就能進入基督包羅萬有的豐富裏面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