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0920祝福满满&经文美图#2




加三14
为叫亚伯拉罕的福,在基督耶稣里可以临到外邦人,使我们借着信,可以接受所应许的那灵。

14 为叫1亚伯拉罕的a福,b在基督耶稣里可以临到外邦人,使我们借着c信,可以2d接受3所e应许的那4f灵。
注1
指神为着地上的万国,应许给亚伯拉罕的福(创十二3)。这应许已经成就了,这福已经在基督里,借十字架的救赎临到了万国。

注2
在福音里,我们不仅接受赦罪、洗净和洁净的福,更接受那最大的福,就是三一神,父、子、灵,成为经过过程,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,极其主观的住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。我们能享受这包罗万有者作我们每天的分,这是何等的福!

注3
直译,那灵的应许。

注4
本节指明,那灵就是神为着万国所应许亚伯拉罕的福,也是信徒借着相信基督所接受的。那灵,就是5注2所说复合的灵,实际上就是神自己在祂神圣的三一里,经过成为肉体、钉十字架、复活、升天并降下的过程,给我们接受,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。这是神福音的中心。

 神应许亚伯拉罕物质方面的福乃是美地(创十二7,十三15,十七8,二六3~4),作包罗万有之基督的预表(见西一12与注3)。因着基督至终实化为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(林前十五45,林后三17),这应许之灵的福,就与应许亚伯拉罕之地的福相符。实际上,这灵作基督在我们经历中的实化,就是美地,作神全备供应的源头,给我们享受。

串a 加三8,9; 罗四9

加3:8 并且圣经既预先看明,神要本于信称外邦人为义,就预先传福音给亚伯拉罕,说,“万国都必因你得福。”

加3:9 这样,那以信为本的人,便和那信的亚伯拉罕一同得福。

罗4:9 如此,这称为有福的福是单加给受割礼的人,还是也加给未受割礼的人?因我们说,亚伯拉罕的信,就算为他的义,

串b 加三28

加3:28 没有犹太人或希利尼人,没有为奴的或自主的,也没有男和女,因为你们众人在基督耶稣里,都是一了。

串c 加三22,26

加3:22 但圣经把众人都圈在罪里,好叫那以信耶稣基督为本的应许,可以赐给那些信的人。

加3:26 因为你们众人借着相信基督耶稣,都是神的儿子。

串d 加三2

加3:2 我只愿问你们这一件,你们接受了那灵,是本于行律法,还是本于听信仰?

串e 徒二33,39; 弗一13

徒2:33 祂既被高举在神的右边,又从父领受了所应许的圣灵,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,浇灌下来。

徒2:39 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,并一切在远方,凡是主我们的神所召来的人。

弗1:13 你们既听了真理的话,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,也在祂里面信了,就在祂里面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;

串f 加三2

加3:2 我只愿问你们这一件,你们接受了那灵,是本于行律法,还是本于听信仰?


太十一28
凡劳苦担重担的,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必使你们得安息。



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醫生手裡花盡了他一切養生的,並沒有一人能醫好他。他來到耶穌背後,摸他的衣裳繸子,血漏立刻就止住了。耶穌說:摸我的是誰﹖眾人都不承認。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:夫子,眾人擁擁擠擠緊靠著你。(有古卷在此有:你還問摸我的是誰嗎﹖)耶穌說:總有人摸我,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。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,就戰戰兢兢的來俯伏在耶穌腳前,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,當著眾人都說出來。耶穌對他說: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;平平安安地去吧!〈路加福音8:43-48〉


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的苦,又花盡了他所有的,一點也不見好,病勢反倒更重了。他聽見耶穌的事,就從後頭來,雜在眾人中間,摸耶穌的衣裳,意思說:我只摸他的衣裳,就必痊癒。於是他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;他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好了。耶穌頓時心裡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,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,說:誰摸我的衣裳﹖門徒對他說:你看眾人擁擠你,還說誰摸我嗎﹖耶穌周圍觀看,要見做這事的女人。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,就恐懼戰兢,來俯伏在耶穌跟前,將實情全告訴他。耶穌對他說: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,平平安安地回去吧!你的災病痊癒了。〈馬可福音5:25-34〉


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來到耶穌背後,摸他的衣裳繸子;因為他心裡說:我只摸他的衣裳,就必痊癒。耶穌轉過來,看見她,就說:女兒,放心!你的信救了你。從那時候,女人就痊癒了。〈馬太福音9:20-22〉


思考問題:


1.我們是否經常只是擁擠在主面前,卻少有真正的勇氣與信心去觸摸主?〈就如同主日崇拜時,餅杯桌前的第一排位子總是少有人坐〉


2.觸摸和信心,是一體的兩面,必須是同時存在。「擁擠」只是熱情的衝動,「觸摸」必須用信心的手。「擁擠」並不會使耶穌的能力從身上出去,「觸摸」才能讓祂的能力釋放。


奧古斯丁說:「我們的肉體可以擁擠耶穌,但只有我們的信心可以真正觸摸耶穌」。


3.我們要時時檢視自己生命的光景,是否也患了「屬靈的血漏」?我們是否多半時候只是個滿了知識道理卻小信的人,我們該花點時間回到主面前認罪,承認自己的軟弱與不堪,靜候在主的面前,像那摸他衣裳的婦人一樣交托給主,讓主的能力來止住我們生命的血漏。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