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信話奶第004課呼求主名



經節:
羅馬書十章十三節:『凡呼求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』

信息:
呼求主名不是新約的新作法,乃是開始於人類的第三代以挪士。接著有亞伯拉罕,摩西和以色列人,大衛,詩人等,和其他的人;他們在舊約時代都呼求主名。呼求主名與僅僅禱告不同。呼求是禱告的一種方式,因為那是我們禱告中的一部分,但呼求不僅是禱告。希伯來文『呼求』的意思是『向...呼喊』,『向...呼叫』,就是呼喊。希臘文『呼求』的意思是『向人懇求』,『呼叫人的名字』。換句話說,就是用聽得見的聲音呼叫一個人的名字。禱告有時可以不出聲,但呼求必須是聽得見的。

呼求主的意思也是向主呼喊,並且經歷屬靈的呼吸。耶利米哀歌三章五十五,五十六節:『耶和華阿,我從極深的坑裏呼求你的名。你曾聽見我的聲音;求你不要掩耳不聽我的呼吸,我的呼籲。』這些經文指明,呼求也是呼叫和呼吸。呼叫是最好的呼吸。

每當你呼叫的時候,你就自然而然且深深的呼吸。藉著呼叫和呼吸,我們一面呼出,一面吸入。吸入總是緊隨著呼出。藉著呼出,我們把一切消極的事物呼出去;每當你把消極的事物呼出去,主的積極事物就要充滿你。藉著呼求祂的名,一切的罪、邪惡和不潔之物,都要呼出去,而一切積極的事物"主的豐富"都要被你吸入。

在神那一面,祂在復活基督的升天裏,將祂的靈澆灌下來;在我們這一面,我們呼求這位成就一切、達到一切並得著一切,升天之主的名。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,要有分於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,和祂所成就、所達到、所得著的一切,呼求祂的名是極其需要的。

呼求主名的實行

現在我們需要來看,該如何呼求主。第一,我們必須從清潔的心呼求祂。(提後二22。)我們的心是源頭,必須是清潔的,除主以外不尋求別的。第二,我們必須以純潔的嘴唇呼求祂。(番三9。)我們需要注意我們的言語,因為閒談最玷污我們的嘴唇。我們的嘴唇若因閒談而不潔,我們就很難呼求主。除了清潔的心和純潔的嘴唇以外,我們還需要張開的口。(詩八一10。)我們需要大大張口呼求主。此外,我們還要團體的呼求主。提後二章二十二節說,'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,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,竭力追求公義、信、愛、和平。'我們需要來在一起,為的是呼求主名。詩篇八十八篇九節說,'耶和華阿,我天天呼求你。'因此,我們當每天呼求祂的名。呼求主名這事不是道理,乃是非常實際的,我們需要每天每時的實行。我們絕不能停止呼吸。我們都知道,呼吸停止會發生什麼事。另外,一百十六篇二節說,'我一生要呼求祂。'我們當一生呼求主的名。我希望有更多主的子民,特別是新得救的,開始實行這樣的呼求。你若這樣作,就會看見這是享受主豐富最好的方法。(創世記生命讀經,四一二、四二一至四二六頁。)

應用:

當我們快要發脾氣時,不要想去抑制,只要呼喊:『哦,主耶穌! 』然後加上一句短禱:『主耶穌,我要發脾氣了! 』藉著呼求主名,使我們呼出我們的脾氣,吸入主耶穌。
(參讀:創世記生命讀經第二十五篇使徒行傳二章廿一節註一。)



🌱🌱🌱
「主啊,主耶穌,我需要你!」
「哦,主,阿們,阿利路亞!」
「哦,主阿!」「主阿,我愛祢。」
主啊,我願意向祢的話語完全敞開。求祢賜我該有的亮光,使我認識聖經。

哦!主耶穌,雖然我知道你是神,但是,我還是不認識你,求你開啟我的心,使我真正的認識你,並經歷到你。
🌱🌱🌱

羅馬書十章
13 因為“ a1呼求主名的,就必b得救。”

1

呼求主的名不僅是我們得救的秘訣,也是我們得享主豐富的秘訣。從人類第三代以挪士開始,一路下來到新約的信徒,所有神所揀選蒙祂救贖的人,都是憑著這秘訣得享基督的救贖、救恩和祂一切的豐富(見徒二21注1)。

2

意指被帶進對主之豐富的享受裡。主對猶太人和希利尼人,都是豐富的。所有呼求主名的人,都享受這豐富的主,使他們被祂充滿而彰顯祂。

a 珥二32; 徒二21

珥2:32 到那時候,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;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,在錫安山,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,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。
徒2:21 那時,凡呼求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 」

b 徒十六31; 弗二5,8

徒16:31 他們說,當信靠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
弗2:5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,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(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),
弗2:8 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,藉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你們,乃是神的恩賜;

得救的意義: “得救”是指人在神面前得救,包括罪得赦免,免去沉淪,蒙了重生,有了神永遠的生命,成了神的兒女。
🌱🌱🌱

【與詩有約#27】呼求主名系列 


[享受神最歡樂的實行-呼求主名] 全系列

【一同禱告系列#74】禱告的大小事💬 EP1.最簡單的禱告-「呼求主名」❗️

【熊熊想到特輯】鈴~~~~同學們上課了!教你如何呼求主名!
『因爲猶太人和希利尼人並沒有分別,眾人同有一位主,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。』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