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靈禱讀主話(五)

用靈禱讀主話(五)

提後3:16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,對於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在義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,

約6:35 耶穌對他們說,我就是生命的糧,到我這裏來的,必永遠不餓;信入我的,必永遠不渴。


神的話擺在我們眼前,這話的本質就是靈。所以提後三章十六節說,〝聖經都是神的呼出〞。就神來說,聖經是祂的呼出;就我們來說,乃是吸入。神已經呼出了,這本聖經乃是神的呼出,直到今天仍是神的呼出。所以,你每次來讀聖經的時候,若是唯讀死的字句,而沒有呼吸,沒有吸入神的呼出,那麼聖經對你就是死的字句。聖經是神的呼出,我們的禱告是我們的吸入。這一呼一吸,神就被我們吸到裏面來了。這是聖經的意思。但如果無論神怎麼呼出,我們若是不願意吸入,我們就不能吸取神作我們的享受和供應。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到聖經跟前來,卻得不著聖經裏的生命。

聖經的話原是神的呼出,但你把聖經的話一化作禱告,就變作你的吸入了。全本聖經句句都是神的呼出,你怎樣才能把神的呼出,接受到你裏面?乃是借著用聖經的話來禱告。你把聖經的話一化作禱告,神的呼出就變作你的吸入了。你一吸入,你所吸入的乃是靈,乃是生命。所以主說,祂對我們所說的話,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主的話是靈,也就是生命。

感謝主,我們許多年長的弟兄姊妹都愛聖經,我也愛。我在五十八年讀經的經歷中學了一個秘訣,就是讀經最得益的辦法乃是禱讀。你若光是平常地來讀:〝起初神創造天地〞,這個也有益處,但這僅僅是一種的啟示,給你知道天地是神的創造,讓你知道天地的來源。然而這僅僅是知識,從其中你並不能得到供應,也不能得到餵養。主耶穌在馬太四章說,〝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。〞(4)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,就是聖經。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四章那裏,對付魔鬼三次的試誘,都是引聖經的話。祂所說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,就是指著聖經說的。聖經六十六卷從頭一節到末一節,都是神口裏頭所出的一切話。這正符合提後三章十六節所說,聖經都是神的呼出。神口裏所出的話,就是神的呼出。神所呼出的,我們光讀、光瞭解是不夠的,那僅僅是知識,僅僅是啟示,僅僅是一點的道理,雖然於我們是有益,可免我們落在無知當中,但我們仍是不能得著餵養。我們如何能得著餵養?乃是要把這些話化作禱告。這和讀就不同了,這是禱讀。

聖經是神的話,我們活著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。所以聖經也告訴我們,神的話就是我們的食物。約翰六章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們,主對我們所說的話,就是生命(63)。三十五節主耶穌說,〝我就是生命的糧,到我這裏來的,必永遠不餓。〞又說,〝吃我的人,也要因我活著。〞(57)因著怕當初聽這話的門徒們不懂得這話的意思,所以主就加上了六十三節的話,說,〝賜人生命的乃是靈,肉是無益的;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〞所以你就看見,主的話乃是我們生命的糧食

但是,糧食不僅需要廚房來作成飯,擺在飯桌上,還需要你來吃。你若不吃,你就仍然得不到營養。所以今天我們大家都得學習作一件事。只要是好的基督徒,活的基督徒,剛強的基督徒,都得學習作這一件事,那就是吃生命的話。今天全世界的人都很注意吃得營養,所以壽命都增加了。中國有一句古諺說,〝人生七十古來稀。〞意思是人能活到七十歲,從古以來就是很稀少的事。但感謝讚美主,現在我是快要八十歲了。我的秘訣就在於吃,我天天都吃得合式;結果,我的力氣並不比你們年輕的差。

可以這樣禱告:
哦,主耶穌,我寶貝你的話,因為你的話,就是聖經,都是神的呼出,滿了神聖的素質。主阿,每當我來到你的話前,叫我不只是用心思來領會,更是要用我的靈,將你神聖、屬天、並屬靈的元素呼吸進來。主耶穌,我願意天天讀你的話。願你的話在我裡面滋養我,並且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以及教導我,使我有生命上的變化。



提後後3:16

 a聖經都是2神的呼出,對於b教訓、3督責、4改正、5在義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,

1

或,凡聖經都是神呼出的,對於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義上的教導,也是有益的。要面對教會敗落中的死亡、敗壞和混亂,一章所根據的永遠生命(一1,10),二章所強調的神聖真理(二15,18,25),以及三章所尊重的聖經(三14~17)都是必需的。永遠的生命不僅吞滅死亡,也給與生命的供應;神聖的真理,用一切神聖豐富的實際頂替敗壞的虛空;聖經不僅除去混亂,也給人神聖的亮光和啟示。因此,使徒在本書中強調這三件東西。

2

這指明聖經,神的話,乃是神的呼出。神的說話就是神的呼出。因此,祂的話就是靈(約六63)或氣。所以,聖經乃是這位是靈之神的具體化。那靈乃是聖經的素質、本質,猶如磷是火柴的基本本質。我們必須用我們的靈,劃擦聖經的靈,以點著神聖的火。

 聖經(神的話)既為靈之神的具體化,也就是基督的具體化。基督是神活的話(啟十九13),聖經是神寫的話(太四4)。

3

即定罪,駁倒。

4

即矯正錯誤,使人轉到正路,恢復到正直的情形。

5

即照著義管教或懲治,憑義的成分和光景管教或懲治。

a 彼後一20~21

彼後1:20 第一要知道,經上所有的預言,都不是人自己的見解;
彼後1:21 因為預言從來沒有發自人的意思,乃是人被聖靈推動,從神說出來的。

b 羅十五4;弗六4

羅15:4 從前所寫的,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,使我們藉著忍耐,並藉著經書的鼓勵,可以得著盼望。

弗6:4 作父親的,不要惹你們兒女的氣,只要用主的管教和警戒養育他們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