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靈禱讀主話(六)

 用靈禱讀主話(六)

  弗六12『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黑暗世界的、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。』

提後3:16 -17聖經都是神的呼出,對於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在義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, 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,為著各樣的善工,裝備齊全。

吃基督的上好之路,就是禱讀

所以,我們的結論是,要作一個好的基督徒,活的基督徒,天天都得吃。你要作一個強壯的人,身體要健康,你就非吃不可。但不要亂吃,要吃得對,並要按時候吃。特別是你們青年人。我知道,你們沒有一個人不忙。其實人人都忙,誰也不是閑著。撒但他不會叫人閑著的。不要說你讀書、作事,你就是整天什麼事也不作,你也會很忙。但不要讓忙成為你的藉口,應當從你的人生中,把這個忙字去掉。你要告訴人說,在你的人生中沒有忙字。我奉勸你們年輕人,只要把你們打電話、說閒話的時間拿來讀經,吃主的話,就綽綽有餘了。實在不必太多,一天能有半小時就很好了。


我們吃飯要吃得對,不要亂吃。譬如我定規一天吃三次,早餐、中餐、晚餐,時間一定守牢。照樣,今天你們來吃主的話,也一定要有定規,不是高興就吃,不高興就不吃,乃是你高興也吃,不高興也吃,並且你最好不要挑著吃,全本聖經都要讀,最好一天讀一點舊約,也讀一點新約,按著次序讀。從創世記第一章開始舊約,從馬太第一章開始新約。聽話的孩子都是媽媽擺上什麼,他就吃什麼,結果他就健康地長大。所以,挑嘴的孩子都不健康。我盼望你們接受我這一點勸勉的話。


我對你們所說的,是我幾十年的經驗。我既不照神學的講法,也不照所謂聖經教師的講法,我乃是照著神的話,從我的經歷中對你們說。你們都要知道,神的話和神的靈乃是兩大憑藉。神把祂自己給我們,是借著祂的靈,和祂的呼出。祂呼出,我們就要吸入。我們乃是借著禱告來吸入。最好、最保險的禱告,就是把主的話化作你的禱告。你不必自己在那裏苦思如何禱告,全本聖經都是你的禱告文。讀一句,讀一節,而後禱告。這就是最好的禱告。


禱告時,不必太呆板,也不要變什麼花樣。首先你要用靈;你要用靈接觸主,求主的寶血潔淨你。你一用靈,一接觸主,你就會覺得需要求主的寶血潔淨你。你雖不覺得自己犯罪,卻還是有污穢,還是在舊造裏,在肉體裏,在自己裏。我們即使沒有犯罪,即使什麼事也不作,什麼事也不想,我們還是個肉體。我們既是個肉體,就需要寶血的潔淨,因我們這個舊造的人,乃是污穢的。所以每一次你來接觸主,讀主話的時候,你都要先禱告說,〝主啊,求你用寶血潔淨我。〞舊約的預表給我們看見,無論什麼時候,無論什麼人,一要到神面前去,都得獻贖罪祭、贖愆祭。所以,我們都得在主面前接受主作我們的贖罪祭、贖愆祭,求祂用寶血潔淨我們。這一潔淨,主的靈在我們的靈中就活了。


你的靈一活起來,你就要學習不憑思想、不憑頭腦來說話,而要照著靈。這並不是說,你不用你的頭腦了,反而你越用靈,你的頭腦越清楚;你越用靈,你的心思越清明、越聰慧。所以,要從靈開始,就是從你的最深處和主接觸。借著祂的話,一面讀,一面禱告。讀讀禱禱,禱禱讀讀,不要變花樣,也不要特別大聲喊叫。等到你真正有靈感,你可以說,〝阿們,主啊,真好啊,我感謝讚美你。〞這樣的禱讀,就使神的話能印到你的全人裏面,作你的供應。


保羅說,〝聖經都是神的呼出,對於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在義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。〞(提後三16)我們這樣的禱讀,把主的話禱告到我們裏面,有的話就變作督責,有的話就變作教訓,有的話就使我們歸正,有的話就叫我們學義,結果我們這些屬神的人就得以完全,能行各樣的善事。這和讀孔孟之書,接受倫理道德的教訓不一樣。我們乃是借著神的話和神的靈,用禱告把在祂話語中和在祂靈中的神自己,吸取到我們裏面。這樣,祂的話在我們裏面,就不僅能叫我們得供應,更能叫我們在無形中受到從深處來的督責和教訓。這乃是讀主話的正途。求主賜給我們恩力,天天都這樣帶領我們操練。



***********

四對付屬靈仇敵需要的爭戰

以弗所書六10~20

10 末了的話,你們要在主裡,靠著祂力量的權能,得著加力。

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,使你們能以站住,抵擋魔鬼的詭計,

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,乃是與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、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裡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。

13 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,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,並且作成了一切,還能站立得住。

14 所以要站住,用真理束你們的腰,穿上義的胸甲,

15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,當作鞋穿在腳上;

16 此外,拿起信的盾牌,藉此就能銷毀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。

17 也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,接受救恩的頭盔,並那靈的劍,那靈就是神的話;

18 時在靈裡禱告,並盡力堅持,在這事上儆醒,並為眾聖徒祈求,

19 也替我祈求,使我在開口的時候,有發表賜給我,好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秘,

20 (我為這福音的奧秘,作了帶鎖鏈的大使),使我在這奧秘上,照我所當講的,放膽講說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