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太4:4 耶穌卻回答說,經上記著,“人活著不 是單靠食物,乃是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”

提後3:16  聖經都是神的呼出,對於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在義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,

神完成祂心願的憑藉

聖經給我們看見,神在我們身上基本的心願,就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,作我們的生命,作我們生命的供應,甚至作我們的享受,使我們飽足,使我們滿意,而能從我們裏面把祂自己活出來,使祂在我們身上得著彰顯。

然而,神要這樣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,作我們的生命,作我們生命的供應,就必須經由兩個憑藉。我們的神是一位既偉大,又聖潔,且又非常奧妙的神,祂如何能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,使我們能天天接觸祂,接受祂進到我們裏面,作我們的供應,作我們的享受?聖經告訴我們,神能這樣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,作我們的生命,作我們生命的供應,乃是借著祂的話和祂的靈。神賜給我們兩個極大的恩賜:第一就是神的話,第二就是神的靈。

神的話

神的話就是這本聖經。聖經是神的話,神把聖經賜給我們,乃是一個極大的恩賜,極大的禮物。神的話一點也不空洞,乃是書寫出來,非常具體地擺在我們手中,是我們天天能讀的。不僅如此,我們還能倒嚼、思想、甚至研究神的話,但不是憑著我們的頭腦胡思亂想,乃是圍繞著聖經的話思想。我們要把心思定在聖經的話上,消化聖經的話,咀嚼聖經的話。這樣,最低限度,我們就已經接觸了神的啟示,接觸了神所表達出來的意願。

譬如,今天早晨你們要和我有接觸,我也願意和你們有接觸。但你們坐在那裏閉口不言,我站在這裏也閉口不言。我們兩方面都是閉口不言。你坐一個半小時,我站一個半小時;坐完了,站完了,我們各自走開。這樣,我們什麼也沒有得著。你的東西不能進到我裏面來,我的也不能進到你裏面去。我們都知道,人與人接觸,彼此能夠交流,就是借著說話。有時候還要加上眼睛的傳神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就懂了。你一看我笑了,就知道我喜樂;我一看你落淚了,就知道你很難過。然而不論眼睛多麼傳神,終究還是不明究裏。所以你還要問問我,我還要問問你。你怎麼落淚?你講給我聽聽。這一講,你裏面的故事,就進入我裏面來了。我就得到你的啟示了。你的說明,你的解釋就是啟示。你說完了之後,我裏頭就得了啟示,我才知道,你今天早晨受了爸爸的冤枉。同時,我也瞭解,為什麼你不向馬路邊的人落淚,卻一看見我就落淚,因為你知道我能關心你一點,能同情你一點,你有個地方可以傾訴。這就使我瞭解,你落淚是怎麼一回事。但這僅僅是啟示,你還是沒有法子進到我裏面來。雖然我也可以說一點話安慰開導你,使你也得著我的啟示,但我還是無法進到你裏面。


你可以這樣禱告:

何等寶貝,聖經是一本生命的書!主,你的話就是光,就是啟示;你的話也是靈,也是生命!但願你與我們成為一靈!

參考:神的言語一解開,就發出亮光 , 基督徒生活的鑰匙─神的話

D579全部的圣经都是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