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認識祂多少,也能信靠祂多少。 提後1:12

 提後1:12 「為這緣故,我也受這些苦難;然而我不以為恥,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,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,直到那日。」

有幾個遊客在高山上採集植物標本。他們發現了一種奇特的花朵,是從來沒有見過的。

但是這種花開在山谷中,如果要採摘,必須用繩子把人縋吊下去。

由於太危險了,所以沒有人敢下去。

後來他們遇見一個看羊的孩子,便請他下去採花,並且答應給他很好的報酬。

那些遊客願意幫他拉緊繩子,叫他不要害怕。

孩子不放心,就說,「我要去找我的父親,他能握住繩子。」他便立刻跑回去了。

不久,他的父親帶了一根很堅牢的繩子來,套在孩子的身上,將他縋了下去。

孩子上來的時候帶了很多的花,因此得到很好的報酬。

遊客中的一位問小孩說,「為什麼你不敢信靠我們呢?我們會像你父親一樣握牢繩子的。」

孩子回答:「我不認識你們,但我認識我的父親,他抓住了繩子,我就什麼也不怕。」

使徒保羅知道他所信的是誰,所以他能完全交託給祂。

照樣,我們認識祂多少,也能信靠祂多少。

提後1:11 我為1這福音被a派作2傳揚者,作使徒,作教師。

1

指神聖恩典和永遠生命的福音,與使徒約翰所陳明,在恩典和生命裡的福音相符(約一4,16~17)。 保羅為這樣的福音被派作傳揚者,作使徒,作教師。

2

傳揚者宣報並宣告福音; 使徒為著神的行政,設立並建立眾召會; 教師教導眾召會同眾聖徒。 見提前二7注2。


12 為這1緣故,我也a受這些苦難; 然而我2不以為b恥,因為知道我所c信的是3誰,也深信祂能d保守4我所e託付的,直到5f那日。

1

使徒受苦難是有緣故的,這緣故是最崇高的,就是宣告恩典與生命之福音的喜信,以建立眾召會,並指引眾聖徒。 提摩太在面對日漸敗落之召會的衰敗時,這樣的緣故對他該是個鼓勵並加強。

2

因此提摩太也該不以為恥(8)。

3

使徒所信的不是任何事物,乃是活的人位,就是活神的兒子基督,也就是神聖恩典和永遠生命的具體化身。 在祂裡面的永遠生命是有能力 的,足能扶持為祂受苦的人,一直到底,並保守他承受那要來的榮耀。 在基督裡面的恩典,足夠供應祂所差遣之人一切的需要,使受差遣的人跑完職事的賽程,直到 在榮耀里得著賞賜(四7~8)。 因此,祂能保守使徒所託付祂的,直到祂回來的日子。 這樣的確信,對力衰、憂悶的提摩太也該是鼓勵並加強。

4

或,我所交托祂的。 使徒把他全人同他榮耀的將來,都交託給那能借祂生命和恩典,保守使徒所託付的,直到祂第二次顯現之日的一位。

5

指基督第二次顯現的日子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