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生活便利貼-不安篇:疲倦的世界與真實的安息

 疲倦的世界與真實的安息

『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必使你們得安息。』(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

有過這樣的經驗嗎?

公司裡有做不完的事,家裡的事又讓你暈頭轉向,身旁的每個人都和你過不去,招手向你索取時間、精力。

你使出渾身解數,要成為完美楷模,滿足每個人的願望。但是...結果卻是事與願違。

症狀出現了...脾氣浮躁、生活升壓、工作效率陡降、深夜無法入眠,不安的情緒盤旋、籠罩,怎麼樣也安靜不下來。

想躲起來讓人找不到,想乘著風遠離現實。

你知道你緊繃到了極限,但你怎麼也無法放鬆...


聖經的原則:

沒有一個人不覺得他自己是辛勞的,不管是百萬的財主、政界裡地位高的人、學問出名的人,或是平民、苦力,都覺得自己背的擔子重,勞苦地活著。哦!這個世界是一個疲倦的世界。多少人是有錢的,但是,他說「我疲倦了。」多少人有世界所給它的名聲和愛情,但是,他們也疲倦了。

人們明知安息是好的,只因擔子過重,所以就不敢找安息,只想把工作減輕就歡喜了。他們真像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,只盼望法老減輕他們的工作,並不盼望安息。但是,主耶穌是呼召人來得安息,不是呼召人來作工。

真實的安息,不是工作的減少,也不是責任的減輕。主耶穌是要我們這個人,帶同所有的重擔,來到祂的面前,祂必使我們得安息。這是真正的安息,是不必作什麼就可以得到的。

我們在主裡面有平安。雖然主死了又復活了,但我們仍留在這沒有平安的世界中。雖然這世界滿了難處,但主自己要作我們的平安,並且我們能在祂裡面有平安。(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)



🌱🌱🌱

我若是一朵野地的百合花



安息不僅是指從律法與宗教,或工作與責任的勞苦並重擔中得著(釋放),也是指完全的(平安)和完滿的(滿足)。( 參太十一282

主耶穌,感謝你將聖靈安置在我們裡面,這聖靈就是你自己。 主,保守我們的靈清潔、自由,讓我們同那清心呼求你名的人,一同追求你。 阿們!


主耶穌,何等的美妙,我們竟然是神的兒女,你的生命竟然在我們裡面! 哦,主,叫我們能活出神兒女的生命來!


主,謝謝你,早晨我們再來到你這活水的泉源,我們就像困鹿切慕溪水,來喝你這活水。 主,求你充滿我們,浸透我們。


主,讚美你是活水的源頭! 求你賜我這生命的活水,使我永遠不渴。 主,讓我今天能夠到你這裡來喝!


主,我們愛你,我們需要你。 讚美你就是光,是清晨的日光,從高天臨到我們。 主,求你更新我們,復興我們。


主,讚美你是我的牧者。 主,將我保守在青草地上和可安歇的水邊,使我吃喝享受你的自己! 主,我愛你!


哦,主耶穌,你是愛的神,做了我的牧人,常來餵養我,常來施恩給我。 在你裡面沒有缺乏。 早上再來享受你的牧養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