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得著裡面的安息

腓立比四章六至七節:『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、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』

馬太十一章二十九節:『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』


 如何得著裡面的安息

第一個條件,就是腓立比四章六至七節:『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、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』第一使你得著安息的,就是要將你所有的事,所有的要求都告訴神。你的工作,你的需要,你所碰著的困難,你都可以告訴主,對主說,『主,我把這些一起都托在你的手裡。』你一碰著這一切的事,你就是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把它們交給神,神的平安就要保守你的心懷意念。保守,是神所作的。你所作的,就是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所要的告訴神。你一有事情,就得交託給神。你一交託,神的平安立刻就保守你。這樣,我們就可以一天到晚都不受外界的影響,無論有多大的難處,無論有多少的事情,都有神的平安在你裡面一直保守你的心。


還有第二個條件,就是馬太十一章二十九節:『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』第一個條件是信心,第二個條件是順服。神讓許多事情臨到你身上,你如果拒絕神所要你得著的,你如果看不中神的旨意,你如果還有另外的要求,你裡面就沒有安息。我們要知道,安息是從奉獻得來的。有難處臨到你身上的時候,你如果能學主的樣式,負主的軛,你雖然不能隨著你自己的意思去行,你雖然覺得苦痛,但是你必定有安息。你如果對主說,『主,你無論要我作什麼,我都肯,』你就必定得著安息。如果你不肯,如果你要揀選自己的道路,如果你要揀選自己的生活,如果你有自己的盼望,你就要失去安息。我們所有的不滿意,我們所有的慾望,都是叫我們失去安息的。你如果對主說,『主,你所給我的一切都是好的,我願意走你的路,我要你的旨意,我願意把我的盼望都放在一邊,』這樣,安息就要充滿你的心。


但願主賜恩給我們,叫我們相信主能替我們擔當所有的重擔和難處,也叫我們肯順服神對我們所有的旨意,叫我們對於神在我們身上一切的要求都能說,『我肯。』哦!但願主叫我們真看見,安息只能因著相信祂,順服祂來得著。不信的心還存在的時候,安息是不能來的;自己想要得著什麼的時候,安息是不能來的。你如果相信神,順服神,那麼,外面無論有什麼事情,都不能攪動你的心。你的裡面一直與主交通,就叫你能擔當一切外面的事。巴不得我們能看見:安息就是能力。



🌱🌱🌱

主啊,求你向我們啟示父神眼中看為美的,讓我們認識父、看見父所看見的,好在任何境遇裡照常頌揚神。哦主,我們願意學習柔和謙卑地接受你智慧的安排,因而經歷魂裡的安息,因為你的軛是容易的,你的擔子是輕省的,感謝讚美你。阿們。

馬太十一章

29 我心裡a柔和謙卑,因此你們要2負我的3軛,且要b跟我學,你們4魂裡就必得c安息;

1

柔和,或,溫柔。意即不抵抗任何反對。謙卑,意即不重視自己。在一切的敵對中,主是柔和的;在一切的棄絕裡,祂心裡是謙卑的。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,不為自己作什麼,也不盼望為自己得什麼。因此,無論環境如何,祂心裡都有安息;祂完全以父的旨意為滿足。

2

直譯,舉起。

3

負主的軛就是接受父的旨意這不是受律法或宗教義務的規律或支配,也不是受任何工作的奴役,乃是受父旨意的約束。主過這樣的生活,並不在意別的,只在意祂父的旨意(約四34,五30,六38)。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(二六39,42)。因此,祂要我們跟祂學。

4

負主的軛、跟主學,就叫我們的魂得安息。這是裡面的安息,不是任何僅僅在本質上是外在的事物。

串b

基督對我們不僅是生命,也是榜樣(約十三15,彼前二21)。在祂地上的生活中,祂設立了一個榜樣,如福音書中所啟示的。此後,祂釘死並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,使祂可以進到我們裡面,作我們的生命。我們照著祂的榜樣跟祂學(太十一29),不是憑我們天然的生命,乃是憑祂在復活裡作我們的生命。我們學了基督,就是在基督這榜樣的模子裡,模成基督的形象(羅八29)。


可以這樣禱告

主阿,早晨起來我們就要向你說:“我愛你! “主,是你先愛了我們,把愛放在我們裡面,叫我們全心、全魂、全心思來愛你!


主耶穌,我要天天呼求你,我們願意天天活在你的恩典中,一天過一天叫我們逐漸在你的恩典裡更多的長大。 阿們!


主耶穌,新的一天,享受你新鮮的愛。 讚美你有如此豐盛的愛。 在你的愛裡,我們沒有懼怕; 在你的愛裡,我們得享自由。


主啊! 謝謝你如今進到我的裡面。 主,求你更多地進到我的裡面,更多地來充滿我! 使我能夠享受你的自己!


哦,主耶穌,我們愛你! 我們雖然沒有見過你,卻能感受到你的愛。 主,願你的愛、你的喜樂更多來充滿我們!


哦,主耶穌,倒空我們。 使我們靈裡貧窮,好叫我們能接受新事物。 主,求你充滿我們,用你的話,你的靈,你的生命充滿我們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