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基督身上勞苦

 美地出產的富餘以及在真實裏對父神團體的敬拜

⭐️『你一切的男丁,要在除酵節、七七節、住棚節,一年三次,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祂。他們不可空手朝見耶和華;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,照耶和華你神所賜的福,奉獻禮物。』申十六16-17
💡每當神的百姓來敬拜神,不可空手而來,必須雙手充滿美地的富餘而來。以色列人將他們在美地上經營的一分出產積存起來,獻給神並與神同享,這豫表我們需要在基督身上勞苦。每天早晨我們必須早起,接觸主、讀主的話,並有些禱告。我們必須終日運用我們的靈接觸主,也必須對付許多仇敵,包括肉體、己和環境。我們也必須傳揚福音,並學習幫助別人。倘若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勞苦,我們就會從美地基督得着豐富的出產。我們來到聚會中,就會雙手滿了基督的豐富,不但足以叫我們在基督裏且憑着基督而活,也足以叫我們來敬拜神
真實的敬拜神不在於許多的儀文和形式。我們敬拜的地方,或坐或跪的方式,對神都不怎麼重要。神是靈,敬拜祂必須在靈裏敬拜。人若要接收無線電波,他必須用接收器。要接電話,必須拿起電話聽筒。同樣,人若要敬拜並接觸神,必須用祂的靈。人不能用耳朵聽顏色,也不能用眼睛看音樂。我們需要用對的器官來接受對的實體。這就是為甚麼我們不能用物質的方式來敬拜神,而必須用我們的靈來敬拜祂。運用我們的靈的方法,乃是藉著呼求主耶穌的名來禱告。(羅十12~13。)我們若開口,心開,並向神禱告,我們的靈就能接觸祂。這樣,神對我們就是真實的。 神對人終極的計劃是要人彰顯神。彰顯神的路就是被神充滿。如果我們向祂禱告並接受祂,神就會進到我們裏面並充滿我們。祂不再是我們身外客觀的神,而是我們裏面主觀的神。祂要用祂自己充滿我們,並改變我們的全人。作基督徒不是僅僅相信一些教條,或學得一些教訓。作基督徒是認識神,敬拜祂,並被祂充滿以彰顯祂。(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有神》)

🌱🌱🌱
❤️喔!主耶穌!使我敬拜神不是空手而來,我願意在你這美地上勞苦經營,有豐富的出產,雙手帶著基督的豐富,來到聚會中敬拜你!

主耶穌,你是靈,我要認識你,要敬拜你,就必須在靈裡;我的靈是我接觸你正確的器官。主阿,叫我不試著用我的頭腦或心思來領會你,乃是要藉著開我的口,把心打開,在靈裡向你禱告,這樣你對我就會是真實的。哦,主耶穌,我要藉著呼求你的名,在靈和真實裡敬拜你!


筆記: 申十六16~17的命令,有下列數點,和林前十六2的吩咐相合:
一.七日的第一日乃是新約信徒擘餅的日子(參徒二十7)。新約的擘餅(晚餐)乃是頂替舊約的逾越節(參太二六17~29)。並且,擘餅記念主是新約信徒過除酵節(參林前五7~8)。在擘餅時的“餅”,乃是指召會,說出五旬節的故事(參徒二1~4,林前十二12~13,十17)。擘餅時指望主來,也說出住棚節的故事(參太二六29林前十一26)。所以擘餅包括舊約除酵節、七七節(即五旬節)、和住棚節的意義。新約的信徒擘餅,等於舊約的以色列人守這三個節期。
二.除酵節是從正月十五日算起(參利二三6),住棚節是從七月十五日算起(參34),十五日乃是一月內之第三個七日的第一日。五旬節(七七節)是第八個七日的第一日(參15~16)。所以這三個舊約的節期原則上都是在七日的第一日。正如新約的擘餅是在七日的第一日。
三.舊約只要男丁來敬拜。新約信徒不論男女,都是弟兄。
四.舊約和新約都要敬拜者奉獻。
五.都要敬拜者按力量奉獻。

所以要在七日的第一日敬拜,是因為要在復活中敬拜。敬拜所以要奉獻,是因為敬拜者要表示與神調和。在七日的第一日,就是在復活裡,也就是在基督裡,在聖靈裡。聖靈、基督、復活,三者是三而一的(參腓三3,10)。 (聖經三)




時候將到,如今就是了,那真正敬拜父的,要在靈和真實裡敬拜祂,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。神是靈;敬拜祂的,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。(約翰福音四23~24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