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

牧養材料(一)高品福音
第一題 人生的奧祕
羅 9:23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、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,彰顯祂榮耀的豐富。
羅 10:9 你若口裏認耶穌爲主,心裏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,就必得救。

神的計畫

神有一個計畫,這個計畫與人發生極大的關係,(弗一5,)這個計畫聖經稱作神的經綸。(三9~11。)神的經綸就是神對人全盤的計畫。牠解釋人的來源、終局與生存意義。

人被造是爲盛裝神

您被造不是爲盛裝食物在肚腹裏,也不是爲盛裝學問在頭腦裏,乃是爲盛裝神在您的靈裏。(羅九23~24,弗五18。)

罪進入人裏面,叫人墮落

罪叫人的靈死亡,(二1,)叫人的心思背叛,(西一21,)叫人的身體犯罪。(羅六12。)雖然人自古想盡一切方法,要脫離犯罪,但人不能救自己。

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,完成救贖的工作

祂作爲神的羔羊而死,除去世人的罪;(約一29;)作爲銅蛇而死,毀壞古蛇—撒但;(三14;)作爲一粒麥子而死,釋放神聖的生命。(十二24。)

神的分賜爲使人重生

神『成了』肉體,降生爲人,稱爲耶穌。『話成了肉體,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。』(一14。)主『成了』那靈,從死復活,成爲賜生命的靈。『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。』(林前十五45下。)這個靈旣是『賜生命的靈』,就帶著生命,把神分賜到相信祂的人裏面。

現在你該作甚麼?
一 心歸向神—悔改
悔改乃是『心思轉變』。『你們要悔改,因爲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。』(太四17。)

二 相信—接受
相信就是接受。
『凡接受祂的,就是信入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,成爲神的兒女。』(約一12。)

三 承認—求告
『你若口裏認耶穌爲主,心裏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,就必得救。』(羅十9。)

四 受浸—見證
受浸是在人面前作見證。所有相信的人都應該受浸,好叫他們不但在神面前得救,也能在人面前得救。藉著受浸,神把我們從撒但的國度,遷到神的國度裏。
主耶穌說,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,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,就不能進神的國。』(約三5。)

現在請你禱告:
『主耶穌阿!我是一個罪人,我需要你。求你進到我的靈裏,除去我的罪,充滿我,叫我得有神的生命。我現在接受你作我的救主和生命。我把自己奉獻給你。奉主的名求,阿們!』
🌱🌱🌱
參讀:人生的奧祕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