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永遠的目的同祂心頭的願望

 神按祂自己的定旨召了我們

提後一9

『神救了我們,以聖召召了我們,不是按我們的行為,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…。』


『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裏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,向眾人照明,爲要藉着召會,使諸天界裏執政的、掌權的,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,這是照着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,所立的永遠定旨。』

弗1:5  照著祂意願所喜悅的,預定了我們,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,歸於祂自己,

神不僅救我們來享受祂的福,更以聖召(為著特定目標的呼召)召我們,爲要完成祂的定旨。神的定旨乃是神按祂旨意所定的計畫,要把我們放在基督裏,使我們與祂成為一,有分於祂的生命和地位,好成為祂的見證。我們需要從神的眼光看救恩,神救恩的目的乃是要祂所創造並救贖的人得着兒子的名分,有祂兒子的生命,模成祂兒子的形像,使祂兒子能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。福音不僅是主耶穌釘十字架,為我們流血受死,更是把宇宙的意義給我們。宇宙的意義,就是神要在宇宙中得着一班人,作祂的彰顯與代表。可惜人墮落了,從宇宙的意義離開了,現在神把我們拯救回來,乃是把我們從沒有意義的人生中救到宇宙的意義裏!💡

約伯記留給我們一個雙重的問題:關於神創造人以及神對付祂選民的目的。對這個問題,答案乃是神永遠的經綸,就是神永遠的目的同祂心頭的願望,要將祂自己在祂神聖的三一裏,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,作他們的生命和性情,使他們成爲與祂一樣,作祂的彰顯。神對付愛祂的人,甚至使他們受損失,目的是要使他們最完滿的得著祂,使祂能藉著他們得以彰顯,以成就祂造人的永遠目的。我們能經歷神的靈在我們裏面活著、安家並變化我們,這樣的生活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,與得重生的三部分人的調和。這是新約的神聖啓示,作爲約伯受苦的答案,也是關於神創造人並對付祂選民之目的這個大問題的答案!💡

神是一位有定旨的神,有祂自己喜悅的旨意。祂對我們的旨意總是積極的。因此,不論何事臨到我們,我們都能積極地說,神,我相信你的話,我顧到神的旨意。我們的環境會改變,但神的旨意永不改變。 不僅如此,我們必須相信神的主宰。神是主宰一切的,祂絕不會錯。在他的主宰權柄之下連我們的錯誤也互相效力,叫我們得益處。

🌱🌱🌱
❤️喔!主耶穌!讚美你以聖召呼召了我,使我分別出來歸於你的定旨,將我這墮落的罪人帶回到宇宙的意義,使我得着神兒子的名分,模成祂兒子的形像,成為你的彰顯和代表!


❤哦!主耶穌!讚美你創造我及對付我的目的,乃是為著神永遠的經綸,你要將你自己分賜到我裡面,一切的環境不是使我白白受苦,乃是使我最完滿的得著你!

我不知明天的道路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