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樂時讚美,受苦時也讚美

 


腓4:6「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帶著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;」

聖經上不只說禱告、祈求,並且說感謝。我們應當記得,每一件臨到我們的事,都是那被釘釘的手,放在我手裡的;每一件臨到我身上的事,都是那位曾為我死的主,為我安排的。

所以,我們可以預先感謝神說,『神阿,你是不會錯的。』今天會禱告的人也多;但是,會感謝神的人卻很少。禱告是向神有所取得,感謝是把我自己的獻給神。把我感謝的祭獻給神。

聖經不是只告訴我們說,我們應當禱告、祈求,也說應當感謝。在何事上感謝神呢?不只是快樂的時候感謝神,也是在憂愁的時候感謝。乃是在凡事上感謝神。在你所看為好的事,你當感謝神;在你所看為不好的事,你也當感謝神。


所以我們應當藉著耶穌,常常向神獻上讚美的祭,這就是承認主名之嘴脣的果子。

你可以這樣禱告:神阿,讚美你,因為你是配得我的讚美!環境順遂的時候,我要讚美你, 波浪洪濤漫過我身時,我也要學習讚美你。有時我非常下沉,無法讚美,主阿,求你轉我的眼目,使我不看我的痛苦,而看你的寶座和榮耀,並學習在死蔭的幽谷中,像你獻上讚美的祭。親愛的主,叫我在各樣事情上,在各種情形中,都讚美你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