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都是神的呼出

 聖經都是神的呼出,對於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在義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。(提摩太後書三16)

 

註: 或,凡聖經都是神呼出的,對於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在義上的教導,也是有益的。這指明聖經,神的話,乃是神的呼出。神的說話就是神的呼出。因此,祂的話就是靈(約六63)或氣。所以,聖經乃是這位是靈之神的具體化。那靈乃是聖經的素質、本質,猶如燐是火柴的基本本質。我們必須用我們的靈,劃擦聖經的靈,以點著神聖的火

 在神一面,聖經是神的呼出,在我們一面,聖經是叫我們得著神的氣,當我們接受祂,神的氣就會在四件事上作我們的益處,首先,我們會得著教訓,揭開帕子,看見三一神和祂經綸的事,接著,我們就會受督責,看見自己的錯誤、過錯、缺點和罪而受責備,第三,我們的錯誤就得矯正,轉到正路,恢復到正直的情形,最後,我們就會有在義上的教導,使我們享受基督作我們活出的義,受神聖的管教,使我們對神對人都是對的

信息選讀:許多基督徒誤用提後三章十六至十七節。他們指出聖經是為著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在義上的教導,並且使屬神的人能得裝備、完備、成全。雖然這都是對的,卻忽略了話中生命的元素。認為聖經是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教導之書的人,常常忽視話中生命的素質。我們人外面有物質的身體,裡面有靈與魂。我們人主要不是由外面的部分─身體,所組成的,乃是由裡面的部分─靈與魂,所組成的。對於聖經,原則也是一樣。聖經不僅有白紙黑字的『身體』,也有靈,因為牠是神的呼出。我們讀聖經,若只運用我們的心思領會,就不會得著生命的供應。…但我們吸入神的氣,就被神聖、屬天、並屬靈的元素點活

…我們感謝主,給我們看見在讀主的話上,需要運用我們的眼睛、我們的心思、和我們的靈。我們可以說,我們用眼睛接觸話的體,用心思接觸話的魂,並藉著運用靈禱告話,而接受話的靈。然後我們不僅領會某段聖經的意義,也吸入神聖的氣,以接受生命的供應。…在聖經的字句裡有賜人生命的靈。這就是我們讀主的話時,除了運用心思以外,也必須運用靈的原因。然後我們所讀的經文不但對我們是寶貴的,也會滋養、復甦並澆灌我們

事實上,神的話在教訓、督責、改正和教導的功用上,都與變化有關。聖經主要的不是在外面改正我們,乃是在裡面以變化的方式改正我們。這意思是說,聖經的話在我們裡面新陳代謝的作工。正如我們所喫、所消化的食物從裡面滋養我們,新陳代謝的改變並變化我們,照樣,神的話藉著在裡面教訓、督責、改正並教導我們,而變化我們。

我們不該僅僅研讀字句的話。我們需要禱告,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。我們若沒有這樣的靈,而只讀聖經的白紙黑字,就不會經歷生命、光或靈。…我們以生命、光和靈的方式使用神的話。這是我們一直謙卑自己在主面前,向祂敞開,並仰望祂給我們光、異象、智慧和啟示的原因。願我們都學習這樣來到神的話跟前。﹝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三提腓利門生命讀經》﹞

 🌱🌱🌱

你可以這樣禱告:哦,主耶穌,我寶貝你的話,因為你的話,就是聖經,都是神的呼出,滿了神聖的素質。主阿,每當我來到你的話前,叫我不只是用心思來領會,更是要用我的靈,將你神聖、屬天、並屬靈的元素呼吸進來。主耶穌,我願意天天讀你的話。願你的話在我裡面滋養我,並且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以及教導我,使我有生命上的變化。

D579全部的圣经都是

詩歌第579首-全部的聖經都是神呼出[讀經-神話語的功用]

1

全部的聖經都是神呼出,

由神的聖靈用字來撰述;

再藉眾神人將撰述記錄,

帶著神豐富,給人來吸入。

2

這是神呼出,作人的亮光,

用神聖光線將人來照亮;

照在黑暗中,使人能看明

自己的需要、並真實光景。

3

這是神呼出,作人的生命,

使人能得著神聖的性情;

點活死的人,且將人重生,

更新人心思、變化魂生命。

4

這是神呼出,作人的智慧,

神聖的知識,教導人領會;

向人來啟示神永遠旨意,

領導人達到神終極目的。

5

這是神呼出,作人的能力,

神聖的能力,向人來供給;

軟弱者剛強,疲倦者加力,

使人有力量完成神旨意。

6

這是神呼出,為給我呼吸,

好叫我享受神作我福氣;

藉著運用靈,吸入神所呼,

應付我需要,享受神豐富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