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心、新靈、調和的靈

以西結書三十六26-27
26我也要賜給你們1新心,將1新靈放在你們裏面;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,賜給你們肉心。 27我必將1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…

26節 註1: 在主藉生命的恢復裏,祂賜給我們新心和新靈。我們的心是愛的器官,我們的靈是接受的器官。當我們在墮落退後的情形裏,我們的心向主是剛硬的,我們的靈是死的。(弗二1,四18。)當主拯救或復興我們時,祂更新我們的心,使我們的石心變為肉心,就是柔軟並愛祂的心。(參林後三3。)不僅如此,祂用祂神聖的生命點活並更新我們的靈。(西二13。)結果我們就愛主,用我們更新的心渴望祂,並且藉著運用我們更新的靈,就能接觸祂、接受祂並盛裝祂。

27節 註1: 在神藉生命的恢復裏,祂不僅賜給我們一個新心和一個新靈,(26,)也將祂的靈放在我們裏面,就是在我們的靈裏面,使二靈成為一個調和的靈,(羅八9,16,)並使我們與祂成為一靈。(林前六17。)

 
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耶穌,從前我的心向著你是剛硬的,我的靈是死的,我也是遠離神的。主阿,但你來拯救我並復興我,就把我們的石心變為肉心,使我可以愛你。你也點活並更新我的靈,使我能接觸你、接受你並盛裝你。主阿,你更把你的靈放在我裏面,使我與你成為一靈。這是何等的救恩!主阿,求你使我越來越愛你,叫我天天都藉著在我靈裡接觸你而與你成為一靈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