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乃是讚美感謝神已經說了的話。

「祂對我說,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(林後12:9


原來耶穌想的,真的跟我們差很大...

🌳🌲🌴

你會說:『這是不可能的。』

耶穌卻說:『在人所不能的事,在神卻能。』(路加福音十八27)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我太累了。』

耶穌說:『我必使你們得安息。』(馬太福音十一28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沒有人真正關心我。』

耶穌說:『我愛你們。』(約翰福音十三34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我支持不住了。』

耶穌說:『我的恩典夠你用。』(哥林多後書十二9)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社會好冷漠,人情好虛假。』

耶穌說:『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。』(約翰福音15:12)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有很多事情,我不能解決。』

耶穌說:『我就是道路。』(約翰福音十四6)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我覺得很孤單。』

耶穌說:『我絕不撇下你,也絕不丟棄你。』(希伯來書十三5)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我不能。』

神說:『(我)使你們在凡事上常常十分充足。』(哥林多後書九8)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我不能原諒自己。』

神說:『必要赦免我們。』(約翰壹書一9)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我不能作這事。』

聖經說:『你凡事都能作。』(腓立比書四13)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我很害怕。』

聖經說:『神賜給我們的,不是膽怯的靈。』(提摩太後書一7)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我經常憂慮和沮喪。』

經說:『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。』(彼得前書五7)

🌳🌲🌴

你說:『我不夠聰明。』

聖經說:『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。』(哥林多前書一30)

🌳🌲🌴

你有沒有曾經悲傷的,覺得無法再相信神了呢?

這個難處好像大到,連神都無法解決了!

有一位傳道人,在他女兒的葬禮之後,

第二天恰好是主日,他思考著該預備什麼樣的信息。


於是選了林後十二章九節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」作題目。


於是他跪下來,求神祝福這題目。

在禱告的時候,他自問說,「到底神的恩典,夠不夠我用呢?

若是神的恩典不夠我用,

我怎能對人說,神的恩典是夠你用的?

我女兒過世了,我難過、心疼,我過不去,

這就是說,神的恩典不夠我用。

我不能說謊。」

他想換一個題目,時間又來不及了,


所以他只有禱告,求神說:「神阿,叫我經歷你夠用的恩典,叫你的恩典是夠我用的。」

他禱告了很久,似乎一點效力都沒有。


就在這時,他無意間瞥見壁爐上掛著一節聖經,是他母親在他去參加葬禮時擺進來的。

那正是林後十二章九節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。」

這上面「我」、「你」印的是藍色,其餘的字印的是黑色,只有「夠」印的是紅色。

他忽然得著神的亮光,主是說,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;」

但我卻說,「你的恩典不夠我用。」


他就在神面前認錯說,

「神阿,你說『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』;

我卻還在祈求,叫你的恩典夠我用。」

他一面向神認罪,一面感謝讚美神說,你的恩典是夠我用的。他充滿快樂和感謝。

第二天,他站在講台上,講了一生之中最好的一篇道。

有人問他祕訣在那裡,他回答說,

在他給女兒送葬之後,他才明白了什麼是相信

相信不是去求神成就祂的應許,

相信乃是讚美感謝神已經說了的話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