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裡面有平安

 約十六33 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過世界了。

在世上有苦難,在主裡面有平安

在約翰福音十六章三十三節基督說,「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 」這啟示信徒在得勝的基督裡有平安。雖然主耶穌死了,也已經復活了,但我們仍留在沒有平安地世界裡。在這世界裡我們只會有攪擾。但主自己要成為我們的平安,我們在祂裡面也有平安。無論這世界多麼攪擾我們,逼迫我們,主已經勝了世界。我們無須憂慮或懼怕世界。世界也許逼迫我們,攪擾我們,但基督是我們的平安,祂已經勝過了世界。

基督所賜的平安勝過一切攪擾、恐懼

約翰福音也陳明基督是信徒的平安。主耶穌說,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;我所賜給你們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受攪擾,也不要膽怯」(約十四27 )。基督所賜的平安勝過一切攪擾、恐懼,特別是那些由宗教的逼迫所引起的。主耶穌說這些話的時候,門徒冒著失去性命的危險,或至少冒著失去謀生之路的危險來跟隨祂。因為門徒懼怕那反對並逼迫他們的宗教,主就告訴他們在祂裡面有平安。主留下祂的平安給他們,這平安其實就是主自己。不管我們可能面對什麼反對和逼迫,在我們裡面的主耶穌乃是我們的平安,我們可以享受祂作平安。 (新約論,第五十三篇)

無論發生什麼事,只管安息在祂裡面

我們只需要在祂裡面享受平安,無論發生什麼事,只管安息在祂裡面。你們如果現在不能接受我的話,等一段時間你們會發現,所有叫你們憂慮的事都會化為烏有。你們不需要作什麼。因為實際上在你的前面或後面並沒有真正的困難。表面看有許多難處,實際上因著你們是神所揀選的人,在祂全足的看顧下,根本就毫無難處。你們是神所揀選的人,有祂的應許來保證,並且有祂的目標來託付你。現今你正在路上。我不在乎一切的反對和謠言,很多時候我一笑置之。只要我們是在達到神目標的路上,只要我們這些蒙揀選的人有祂的應許,一切就都好了。 (創世紀生命讀經,第七十四篇

禱告:

主耶穌,讚美祢就是我的平安,祢已經勝過了世界,勝過一切攪擾、恐懼,不管我面對什麼環境和情形,我都可以享受祢作平安。主啊!我來就你,我的心向你完全敞開,使我在你的平安裡得安息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