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無掛慮的路就是禱告與感謝

哦主耶穌,我願意向祢的話語完全敞開。求祢賜我該有的亮光,使我認識聖經,使我真正的認識你

禱讀經節:

『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,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』腓 4:6


信息:

我們若能把我們所遭遇的事,一件一件都放在神的手裡,就好了。不然的話,第一件事來,你就把它擺在自己身上,第二,第三件事來,你也把它擺在自己身上,這樣越背越重,你就要受壓而失去喜樂。什麼時候我們一有掛慮,我們就當立刻交託給神。我們不是把掛慮一件一件的忍耐著堆積起來,我們乃是有出路的。這出路,就是『凡事藉著禱告,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』。這件事我們基督徒能作得到,因為我們有了主,因為主是近的。禱告是我們基督徒的權利。

不只大事可以禱告,不只小事可以禱告,乃是凡事可以禱告,乃是有理由掛慮的凡事,有機會掛慮的凡事,都可以禱告。

我們所以一無掛慮,不是因為天性是樂天的,或者像糊塗人的凡事漫不經心,因而一無掛慮。我們乃是因為告訴有人,信託有人,負責有人的緣故,所以一無掛慮。我們因為可以把事情藉著禱告交託給神,所以不必掛慮。禱告是我們的出路,是我們的出路。

這樣,有了禱告祈求就夠了麼?不夠。聖經上不只說禱告祈求,並且說感謝。我們應當記得:每一件臨到我的事,都是那被釘子所釘的手放在我手裡的;每一件臨到我的事,都是那位曾為我死的主為我安排的。所以,我們可以預先感謝神說,『神阿,你是不會錯的。』禱告是向神有所取得,感謝是把我感謝的祭獻給神。聖經不只說我們應當禱告祈求,也說應當謝。在什麼事上感謝神呢?在凡事上感謝神。不只在快樂的時候感謝神,並且在憂愁的時候也感謝神;不只在你所看為好的事上感謝神,並且在你所看為不好的事上也感謝神。

🌱🌱🌱

主啊,我需要平安。求你賜給我平安。我需要你。

主耶穌,我需要你,我需要你作我的聰明和智慧,幫助我工作順利,主啊,謝謝你。

主耶穌,我在工作上實在有壓力,求你為我分擔,幫我解決工作上的難處,釋放我脫離重擔,叫我得安息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