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h, my God!

羅十13 凡呼求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


許多人遇到一些事情,常會說『我的天哪』,表示他的意外或無奈,也有成語說『聽天由命』、『天命難違』,表示許多事不在於人的決定,而在於上天的祝福與安排。然而,我們對於『天』的認識究竟有多少?

古裝劇中常有人在念聖旨:『奉天承運,皇帝詔曰』,『天子』在西方世界就是國王的意思。也有人說,丈夫是妻子的天,表示丈夫是妻子的倚靠。基督徒一般也認為天堂是神住的地方,就是神的家。 說了這麼多『天』,到底與我們有何關係?

其實,天就是神自己,而王、丈夫、家,是我們與神的關係。主耶穌在地上時,所傳的福音乃是『國度的福音』,說到諸天的國要來到地上,神的國要在我們中間。神就是神國度的掌權者,而我們能成為祂屬天管制下的國民,活在祂的掌權和管制之下。

神成為一個人,名叫耶穌,因著愛我們的緣故,祂捨了生命,將生命賜給我們,使我們成為一班蒙召的會眾。聖經說,『作丈夫的要愛妻子,正如基督愛召會一樣』,神也是我們的真丈夫。

天更是神居住的地方。聖經記載一個名叫雅各的人,因為犯錯,不得不逃離溫暖的家。一天,他在外露宿時,夢見天開了,出現一個天梯,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面上去下來。他醒來以後,就給那個地方起名叫『伯特利』,意思是『神的家』。

藉著耶穌基督救贖的工作,今天神的家就在我們的靈裏。我們只要運用靈,呼喊主耶穌,就能讓祂住進來。所以,下次你想要吶喊『Oh, my God』時,不妨喊『喔,主耶穌』,就能經歷祂作你的王、作你的丈夫,並且讓祂安家在你的心裏,作你的穩妥與保證。

得救是指人在神面前得救,包括罪得赦免,免去沉淪,蒙了重生,有了神永遠的生命,成了神的兒女。重生乃是使我們在天然的生命之外,得著神屬靈的生命。這生命乃是神聖的,也是永遠的。 

羅馬十章也說,主『對一切呼求他的人是豐富的』。我們需要呼求。在你的家裏,你需要呼求。在你的廚房裏,你需要呼求。在你的辦公室裏,你需要呼求。你在街上需要呼求。你軟弱時需要呼求。你能說,『哦,主耶穌,我很軟弱。哦,主耶穌。』你若這樣呼求,就會變得更剛強。你若要發脾氣,不要試著去抑制。只要呼求主的名:『哦,主耶穌。』這種呼求主的名是一種能力,一種權柄,這會驅除一切的黑暗。在任何一種情況裏,無論是黑暗或是軟弱,你只要呼求主的名,藉著呼求:『哦,主耶穌!』你會享受基督的豐富。主對一切呼求祂名的人是豐富的。凡呼求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


主啊,我願意向祢的話語完全敞開。求祢賜我該有的亮光,使我認識聖經。

哦,主耶穌,(我很軟弱)。哦,主耶穌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