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柱子和建造柱子的人 

作神殿中的柱子(一)

啟3:12 得勝的,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,他也絕不再從那裡出去;

成為柱子

創世記二十八章記載雅各的作夢,揭示神渴望在地上得着一個家,說出祂的心意是要將蒙祂呼召的人變化成為石頭─柱子─作為祂建造的材料。在創世記中有兩種柱子─鹽柱,(十九 26,)指明羞恥;和石柱,二八 18,)指明有力量的建造。(王上七 21。)雅各是一個抓奪的人,但是到了四十八章,這個抓奪的人已經完全變化成為屬神的人;這個屬神的人就是柱子。

啓示錄三章十二節說到:『得勝的,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』,『叫』這字非常有意義,意指構成一樣東西,以創造的方式來構造;主藉着變化我們,就是藉着帶走我們天然的元素,並以祂神聖的素質來頂替,叫我們作柱子。得勝者在殿中作柱子,意思就是他們要在三一神裏作柱子,因為那殿就是『主神全能者和羔羊』。(二一 22。)

  雅各的生活和經歷啓示我們能被變化成為神建造之柱子的路:第一,我們的揀選旣是在於神的憐憫,我們就需要持續倚靠祂的憐憫,天天享受祂新的憐憫,好成為蒙憐憫、貴重、榮耀的器皿。第二,我們需要享受祂作全足的神。(創四八 3。)第三,我們需要享受祂繼續的牧養直到我們的末日─『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』。(四八 15下。)第四,我們需要觀看神的面,三二 30,)尋求祂的面,(詩二七 8,)享受祂的面作我們事奉的供應,(出二五 30,)在基督的面光─人位─中作每一件事,使我們被變化,從榮耀到榮耀;林後二 10;)當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時,我們就有三一神的面作我們的恩典,也有祂的臉作我們的平安。(民六 25~ 26。)

  在聖經裏,柱子是神建造的標記、見證,這建造是在實行身體生活中藉着變化而有的。雅各把所枕的石頭立作柱子,表徵我們所經歷並憑祂得安息的基督,成了神的建造─神的家─的材料和支撐。聖殿的柱子是銅作的;殿裏柱子的柱頂有裝修的格子網和擰成的鍊索形成的花圈;柱頂上有百合花和石榴。按屬靈的意義說,柱頂的球乃是見證(數字『二』),指明那些將自己置於神的審判(銅)之下,算自己一無所是的人,能完全(數字『十』)承擔責任(數字『五』),並在錯綜複雜的光景中,出自復活的過程彰顯神聖生命的豐富(石榴),因為他們不憑自己活,乃憑神活(百合花)。

成為建造柱子的人 

弗4:12 為要成全聖徒,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,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,

聖殿的柱子是由所羅門藉着戶蘭建造的。所羅門是殿的建造者,豫表基督;(太十二42;)戶蘭是柱子的建造者,豫表新約中有恩賜的人,他們成全聖徒,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。戶蘭的母親是『但支派一個婦人』;(代下二14;)但支派是拜偶像的支派,這指明戶蘭的起源是有罪的。然而,戶蘭『是一個寡婦的兒子,屬拿弗他利支派,他父親是推羅人,作銅匠的。戶蘭滿有智慧、悟性、技能,善於作各樣銅工』。(王上七14。)因此,戶蘭成了一個『屬拿弗他利支派』的人,拿弗他利支派是復活的支派,也就是變化的支派。(四九21。)這表徵我們要成為神建造的一部分,並有分於這建造的工作,就需要藉着在基督的復活裏得重生並變化,而從『但支派』轉到『拿弗他利支派』。

  戶蘭的父親是戶蘭作銅工之技能的源頭;然而,他的父親死了,留下他的母親(他存在的源頭)為寡婦。這表徵為着建造召會,就是建造神的居所,我們若要對神有用,就需要取得世俗的學問和技能,但必須讓我們的『推羅』父親(卽這些事物的源頭)死了。不僅如此,我們的『但』母親必須『成為寡婦』(與屬世的源頭分開),我們也必須屬於『拿弗他利支派』,卽變化的支派。因此,我們繼續保有學問和技能,卻不保有其源頭;我們的存在(母親)不再聯於我們屬世的來源;而且我們乃是在復活裏;摩西和使徒保羅是這原則絕佳的榜樣。

  戶蘭從推羅被帶往耶路撒冷,(王上七13~14,)就是建造聖殿之地,到所羅門王那裏。耶路撒冷豫表召會,今日的所羅門(基督)和神今時的建造,二者都在召會中。我們要對神的建造有用就必須取得世俗的技能,活在復活裏並來到正確的立場,就是召會的立場。

🌱🌱🌱

今日召會的需要是讓主得着柱子和建造柱子的人;要應付這種需要,我們都必須向主禱告說,『主,為着你建造的緣故,把我作成柱子和建造柱子的人。』 

需要受教育,成為神居所的建造者
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耶穌,我把我自己奉獻給你,我願意在你手中成為有用。主阿,所以叫我盡可能的學習一切我所需要學習的,然後使我準備好斷絕屬世的關係,向我的『推羅』父親說再見。主阿,我要成為一個富有智慧和技能的人,但我的智慧和技能不要為著世俗的事業使用,乃要完全為著你建造的工作使用!

【被成全,作職事的工作】保羅說到成全聖徒的目的,乃是『為着職事的工作,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』。這裏的『職事』是獨一的職事,新約的職事。根據文法結構,建造基督的身體就是職事的工作。有恩賜的人成全聖徒,被成全的聖徒得着成全以後,就作職事的工作,直接建造基督的身體。

一面,我們眾人都需要被成全,作職事的工作;另一面,我們必須領悟,我們在召會生活的年日中,許多人已經得着一些成全。事實上,召會的聚會就是成全的聚會。我們眾人已經得着裝備到某種程度,也已經得着一些聖經的知識和對基督的經歷。現在我們必須開始和有恩賜的人作同樣的事。

參讀:職事文摘第七卷第三期,事奉3-成全聖徒,建造基督的身體。


被成全的路

第三篇 建造召會在於成全聖徒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