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與去

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必使你們得安息。(馬太福音十一28)

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將他們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裏。(馬太福音二十八19)

信息選讀:主在馬太十一章二十八節說,『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必使你們得安息。』接著祂就說,『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』(太二八19。)這就是信徒該有的生活,來與去。來時是痛苦的,去時是喜樂的;來時帶著罪,去時帶著恩典;來時帶著死亡,去時帶著生命;來時兩手空空,去時豐滿帶著神。不僅如此,來,得救;去,救人。來,蒙恩典;去,傳恩典給人。來,傾倒痛苦憂愁;去,滿帶歡樂平安。這就是信徒正常的生活,來與去。

聖經裏講『去』比講『來』更多。可惜信徒多半注意『來』:『來』到神的寶座前、『來』聚會、『來』禱告、『來』讀經、『來』得救、『來』受浸…;卻忽略了『去』:你們要『去』、『去』傳福音、往普天下『去』、我差遣你們『去』…。以賽亞六章,主說,『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』(。)這指明人都不肯去。人願意來、能來的已經很少了,所以去更是沒有人,可用的更少了。因此我們都要受題醒,不要作『半信徒』,要作『完整的信徒』;不要作一個『來而不去』的信徒,要作一個『來去』的信徒。

自來水開關一打開,水就來;但你若不讓水去,水就不會再來。所以『去』纔能使『來』有效力。你的水一直流出去,源頭的水就會一直流進來。你來,是主的恩典;但你若不流出去,後面恩典跟著就停了。所以不要以為你不會講;就算你真不會講,也不必擔心。你只要把門打開,請左鄰右舍到家裏喫飯、喝茶、談心,三、五個或十個、八個都可以;你告訴他們,你是基督徒,願意和他們一同蒙恩,然後作見證或帶他們唱詩歌。你這一開門,把人請進來,然後一開口,裏面的東西釋放出去,主必定祝福,把得救的人加給召會。﹝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速興起傳福音》﹞

🌱🌱🌱
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耶穌,叫我作一個正常的基督徒,過一個來與去的生活。主阿,我是常到你這裏來,傾倒我的痛苦憂愁、得安慰、受憐憫、領受恩典,但叫我不只是來,也要去,把歡樂平安帶給人。主,使我不作『半信徒』,乃要作『完整的信徒』,一個『來去』的信徒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