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三部分: 靈、魂與身體

 人的三部分: 靈、魂與身體

帖撒羅尼迦前書五23

且願和平的神,親自全然聖別你們,又願你們的5靈、與魂、與身子得蒙保守,6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,得以8完全,無可指摘。

 

註5: 這話有力的指明人有三部分:靈、魂與身體。靈是我們最深的部分,是裡面的器官,有神的知覺,使我們能接觸神。(約四24羅一9。)魂是我們的自己,(太十六26路九25,)介於我們的靈與體之間,有自己的知覺,使我們有個格。體是我們外在的部分,是外在的器官,有世界的知覺,使我們能接觸物質的世界。 體包含魂,魂是裝靈的器皿。那是靈的神住在靈裡;我們的自己住在魂裡;物質的感覺是在體裡。神聖別我們,首先藉重生得著我們的靈;(約三5~6;)其次將祂自己這賜生命的靈,從我們的靈擴展到魂裡,浸透並變化魂;(羅十二2林後三18;)最終,經由我們的魂,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,(羅八 1113,)並且憑著祂生命的大能,將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。(腓三21。)見來四12註2,註3。

 

註6: 或,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同在(巴路西亞)裡。

 

註8: 神不僅全然聖別我們,也保守我們的靈、魂、體得以完全。“全然”是指量一面;“完全”是指質一面。在量一面,神要全然聖別我們;在質一面,神要保守我們得以完全,就是要保守我們的靈、魂、體得以完美。因著墮落,我們的體受了敗壞,魂受了玷污,靈也死了。在神完全的救恩裡,我們全人都要得救,成為完全、完美的。為此,神保守我們的靈脫離死的元素,(來九14,)保守我們的魂不再留在天然和老舊裡,(太十六24~26,)並保守我們的體脫離罪的敗壞。(四4羅六6。)神這樣的保守,以及祂徹底的聖別,維持我們過聖別的生活,直到成熟,使我們能在主的“巴路西亞”裡與祂相會。

🌱🌱🌱

哦,主耶穌,求你開啟我,讓我知道我為什麼生存在這個世界上,也讓我知道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,求你給我一個滿足的人生。


哦,主耶穌,謝謝你讓我知道我有靈、魂、體三部分,我靈裡的問題只有你能解決,你要進到我的靈裡,作我的內容,成為我的滿足。謝謝你!








D546神的心意是要我们 

神的心意是要我們模成祂兒子形象
(詩歌546首)

一神的心意是要我們模成祂兒子形像;
因此祂靈變化工作,必須完成我身上。
(副)
求主將我魂的各部,全都變成你形像;
用你那靈將我浸透,使我全像你模樣。

二 神已用祂神聖生命, 在我靈中重生我;
 但祂還須在我魂中, 作那變化的工作。 

 三 從我靈中向外開展, 祂就變化我全魂;
 更新裡面每一部分, 直到全人都歸順。
 
 四 藉祂那靈生命大能, 照祂形狀變化我; 
一部一部,榮上加榮, 模成祂形,新而活。 

 五 一直變化,全人聖別, 直到像祂,得成熟;
 一直變化,魂全佔有, 直到賤體蒙救贖。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