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已經成為賜生命的靈

哦!主耶穌,雖然我知道你是神,但是,我還是不認識你,求你開啟我的心,使我真正的認識你,並經歷到你。

林前十五 45 下 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。

 要接觸神,就必須用我們的靈

人不能用身體接觸神,也不能用頭腦思考接觸神,因為神是靈。我們若要接觸神,就必須用我們的靈(約四 24),因為人的靈乃是人接觸神的器官。正如收音機裏的接收器,才是接收空中電波的機關。我們的神是創造宇宙萬有的主,有一天祂成為肉體、成了人,名叫耶穌,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,然後在十字架上被釘死,流出寶血,贖了我們的罪,作了我們的救贖主;祂又從死裏復活,成為賜生命的靈。這賜生命的靈是無所不在的,雖是眼不能見、手摸不著,人卻能藉著呼求祂的名而碰著祂(羅十 8~9)。人一呼求主耶穌的名,就得到主耶穌,因為主的名就是主自己。並且人一呼求主的名,這靈就進到人的靈裏面,使人重生得救。然後,主耶穌就在這人的靈裏作他的生命和一切,並成為他裏面真正的滿足。(主觀經歷內住的基督,第四篇、第九篇、第二篇)

基督已經成為賜生命的靈,在我們靈裏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

基督為要作我們的生命,就必須成為靈,祂也實在已經成了那靈(林前十五45 下)。那位成為肉體,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,被釘在十字架上,並且從死裏復活的耶穌,祂在復活裏已經成了賜生命的靈。基督今天是靈,我們裏面也有靈,所以我們能經歷祂。主的靈和我們的靈,二靈相調,二靈相交。這就如同過電,只有金屬品才能過電。若是我們犯了罪,我們與祂之間就有了絕緣體,過不了電。這時,我們必須在祂面前悔改,從我們靈裏向祂敞開,向祂悔改認罪。這樣就把罪的隔閡除去了,我們就立刻和主靈相通了,也就能再次經歷祂在我們裏面的拯救,主耶穌對我們就不再是道理,乃是實際。(主觀經歷內住的基督,第一篇)

我們這樣得著主之後,就需要常常說,「哦,主阿!」你不必研究這樣呼喊是在靈裏,還是不在靈裏,你喊就是了。我們眾人都有這樣的經歷,當我們痛哭、悔改、呼求主名的時候,我們裏面總有一個感覺,覺得真好,覺得有主的同在;那就是三一神充滿我們。這時,我們裏面覺得,好像主耶穌就在我們眼前,好像我們就進到一種氣氛中,覺得真是甜美、滿足、舒暢。


🌱🌱🌱

主耶穌,從前我的心向著你是剛硬的,我的靈是死的,我也是遠離神的。主阿,但你來拯救我並復興我,就把我們的石心變為肉心,使我可以愛你。你也點活並更新我的靈,使我能接觸你、接受你並盛裝你。主阿,你更把你的靈放在我裏面,使我與你成為一靈。這是何等的救恩!

主阿,求你使我越來越愛你,叫我天天都藉著在我靈裡接觸你而與你成為一靈。

以西結書三十六26-27

林前十五 45
 經上也是這樣記著:「首先的人a亞當成了b活的1魂;」末後的亞當成了c賜生命的1靈。

1

亞當藉著受造,成了活的魂,有屬魂的身體。基督藉著復活,成了賜生命的靈,有屬靈的身體。亞當是活的魂,乃是天然的;基督是賜生命的靈,乃是復活的。首先,在成為肉體裡,基督為著救贖成了肉體(約一1429);然後,在復活裡,祂為著分賜生命(約十10下)成了賜生命的靈。祂藉著成為肉體,有屬魂的身體,和亞當一樣;祂藉著復活,有屬靈的身體。祂屬魂的身體,藉著復活已成了屬靈的身體。祂現今在復活裡,乃是賜生命的靈,帶著屬靈的身體,預備好了給信祂的人接受。我們一信入祂,祂就進到我們的靈裡,我們就聯於祂這賜生命的靈。因此,我們與祂成為一靈(林前六17)。我們的靈被點活,與祂一同復活。至終,我們現今屬魂的身體,也要在復活裡成為屬靈的身體,正如祂的身體一樣(52~54,腓 三21)。

a 林前十五22

林前15:22 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,照樣,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活過來。

b 創二7

創2:7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人,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裡,人就成了活的魂。

c 林後三6; 約六63; 五21; 羅八2,11

林後3:6 祂使我們夠資格作新約的執事,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,乃是屬於靈,因為那字句殺死人,那靈卻叫人活。
約6: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,肉是無益的;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
約5:21 父怎樣叫死人起來,賜他們生命,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賜人生命。
羅8: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。
羅8: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,若住在你們裡面,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,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,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靈禱讀主話(一)

與你家聚會 享受神牧養 1-01 人生的意義